为儿治病母亲筹钱感动乡邻 全社会关心帮助母子度难关

  7月3日凌晨4时,几声鸡叫打破了山里的宁静,黔江区濯水镇三门社区一组70岁的罗荣生便起床。虽然下着雨,但她还是决定出门割折耳根。


罗荣生在晒折耳根


  她说,早点起来,一大早可以割两回,生的有百多斤,干了一斤卖两块多,可以多筹点钱给患肺腺癌的儿子治病。


  一次变故毁了老人的梦

  罗荣生原本有个幸福的小家,虽然丈夫2015年去世,但他有两个儿子,和活泼可爱的孙子。罗荣生虽然住在乡下,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可她觉得很幸福,每天脸上都洋溢着快乐,逢人就讲自己的两个儿子都已成家,工作也好,尤其是小儿子刘美中让他更是自豪,在广东一模具厂做了管理,一个月近1万元的工资,还给家里添了一个白胖的孙子。邻居们都投来羡慕的眼光,都说她可以享福了,罗荣生也想着,哪一天自己做不动了,就去帮忙带一带小孙子,享受天伦之乐。

  突然有一天,远在深圳打工的刘美中突然携妻儿匆匆回到老家,看着刘美中一脸疲惫,儿媳也一脸愁容,罗荣生硬是逼问,得知自己的儿子被查出肺腺癌,吓得罗荣生许久说不出话。


  求医之路家里负债累累

  两年求医之路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家徒四壁,负债累累,前后治疗费用花掉45万元,亲戚都借遍了,现在还欠10多万元的外债。

  经过治疗,刘美中的病情稍有稳定,还没等一家人喘口气,医生告诉他们,刘美中的癌细胞已经转移,现在大脑和肺上都有癌细胞,每个月仍需要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并且长期需要靠药物对癌细胞进行控制,可能还需要准备至少20万元的治疗费用,而刘美中断了一切经济来源。


  七旬母亲打工为儿治病

  为了减轻负担,儿媳趁孩子在幼儿园上课期间,在镇上一家超市打工,一个月一千多元的工资拿来贴补家用。

  为了给刘美中治病,罗荣生更是拖着年迈的身体,在村里四处找零活干,有几次,人摔倒了,手也刮破了,还挣扎着去干活。村里没活了,就找人打听临村找活干。

  前几天,罗荣生找到了在正阳帮人摘蚕叶的活,一天70块钱,中午包一餐饭,虽然天天下雨,罗荣生一次假也没敢请。

  没有零工的时候,罗荣生就在家里找能挣钱的活,别人说,干的折耳根可以卖钱,她便去割折耳根,别人说,干黄花可以卖几十块钱一斤,她便去割黄花,嫩玉米现在受欢迎,她就将之前种好的玉米掰上集市去卖……

  只要能挣钱,罗荣生一刻也没停歇,每天4时起床要忙到深夜才能休息,邻居都看不下去了,纷纷来劝她说,你现在是这个家的顶梁柱,你可不能这样累垮了哦。


  社会各界出手相助

  罗荣生的故事传遍了三门村,感动了周边乡邻,亲朋好友纷纷前去看望罗荣生和刘美中,100元,200元,500元……纷纷为他送去善款。


爱心人士送爱心款


  在黔江做生意的黄仕奇得知罗荣生一家的情况后,很感动,将罗荣生的情况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呼吁更多的人帮助罗荣生一家。

  “我早就听说他们一家,人也好,点都不讨嫌,刘美中年纪轻轻的,就想尽最大的努力,给他捐款。”为了能够筹集到更多的钱,黄仕奇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一个一个打电话说这个事情,微信里一个一个的发消息。终于,1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最多的一人捐了2000元,爱心汇聚,黄仕奇筹到了7000多元的爱心款。

  7月3日,黄仕奇将7000多元爱心款送到刘美中的手中,罗荣生感动得热泪盈眶。

  记者了解到,濯水镇政府得知罗荣生一家的情况,早在2018年11月就将罗荣生一家4个人全部纳入低保,现在每月可以领到1120元,并且还让刘美中享受大病救助政策,在医疗费用上可能尽最大程度报销。同时,还给刘美中申请了临时救助,2018年刘美中得到了3万元,2019年得了1万元的临时救助金。

  罗荣生说,自己一个农村妇女,书读得少,也活了一把年纪了,儿子还年轻,孙儿还小,自己再苦再累,也要尽最大的能力救自己的儿子,哪怕有一丝希望,她也不会放弃。

  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罗荣生一家,可以拨打刘美中电话18996986471。


记者手记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妈妈的一生往往都在为了孩子而活,永远都在对孩子进行无私的奉献而不求回报。记者在采访罗荣生的时间里,罗荣生一刻也没有停止做事,要么去翻晒一下折耳根,要么整理刚掰回来的玉米,要么将已经晒干的黄花打包……看着这位伟大的母亲,为了给儿子治病,每天4时起床,因为劳累而满是沧桑的脸和一双长满老茧的双手,在场的人都忍不住为这位伟大母亲肃然起敬!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