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司法局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效果

  今年以来,秀山自治县司法局大力丰富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学习内容,积极开展入矫教育、初始教育、集中教育、训诫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效果。

  该局为增加社区矫正的仪式感,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矫正科室与选派民警一起为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矫宣告仪式,今年以来共计宣告46人。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秀山县社区矫正中心组织开展了1次社区矫正对象的初始教育,共计30余人参加,充分发挥了机构的职能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大大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身份意识。

  丰富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内容和形式。通过制定全年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方案,指导各司法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面广、突出重点的集中教育,让社区矫正对象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加强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训诫教育。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服刑意识,该局与选派民警一起对司法所上报的10名重点对象和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18名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了训诫教育,告诫其要服从司法所的管理,要积极改造,遵纪守法,顺利回归社会。

  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根据市司法局的安排,该局组织各司法所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逐一开展心理测评。司法所根据测评结果及时调整了矫正方案,适时开展了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汪小丽)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