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委政法委来黔考察

  7月8日至9日,綦江区委政法委考察组来黔江区就加强社会治理工作开展考察活动。綦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黔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前往城西街道水井湾社区和城东街道综治中心考察,调研街道和社区的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水井湾社区将积分制管理引入社区,创新了基层社区治理,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居民自治、自我管理。城东街道充分利用一体化综治中心,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应急指挥调度等智能化水平,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余健华指出,黔江区“雪亮工程”建设以“四全”为目标,立足“建为用”“建为战”原则,按照“一脑五网”和“一总两分”架构,把“雪亮工程”打造成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工程、优质工程。还将依托城市“数据大脑”积极拓展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物流等公共服务,让数据智能化更好地为生活添彩。

  雷德环表示,黔江区通过基于城市“数据大脑”的“雪亮工程”建设,不断深化和提升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矛盾纠纷、创新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了便民、惠民、利民,打造了具有黔江特点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样板。(记者 龚杰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