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革命圣地 弘扬爱国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纪念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近日,鸿庄公司党支部与党建共建单位黔江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秀山洪安、酉阳龙潭,开展“参观革命圣地,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赵世炎烈士塑像前宣誓

在秀山洪安,大家参观了二野司令部旧址和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纪念馆。纪念馆展出了大量历史资料照片,陈列了许多革命先烈们当年使用的武器和生活用品。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实物和聆听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并建立红色政权的斗争历史。战士用过的大刀、步枪,穿过的布鞋展现了当年红军艰苦清贫的物质生活、如火如荼的战斗岁月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大家再次重温革命的光辉历史,深受感动和教育,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在酉阳龙潭赵世炎烈士广场,全体党员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踏入赵世炎陈列馆,大家都默契的保持着沉默,缓缓的参观着陈列馆,听取讲解员讲述赵世炎同志的生平足迹和革命战斗故事。赵世炎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闪光的青春和满腔热血都献给了国家和民族的独立,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在这场跨越时空的对话中,党员同志们肃然起敬,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信念上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此次活动是鸿庄公司党支部与党建共建单位黔江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党支部共同开展的支部共建互促活动。活动主题突出,让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也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沟通交流。两个党支部自2019年5月8日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以来,共同开展党建知识学习,就税费交纳和国企改革和转型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多次学习交流,以党建促进业务,充分发挥了政企党建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形成了互带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