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雨明晚来袭

重庆5个区县7日至8日降下暴雨,彭水秀山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

黔江 7月8日,在黔江区舟白街道武陵大道与黔咸路交汇处,救援队员在转运赶集的人们。7月7日下午和夜间的强降雨致该区域积水,淹没了公路、部分民居和一个加油站,交通中断。特约摄影 杨敏/视觉重庆

酉阳 七月八日,暴雨导致酉阳南腰界镇通讯设施损毁,通讯中断,抢险人员正在抢修。 通讯员 冉川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记者7月8日从市水文监测总站获悉,7月7日8时至8日8时,我市东南部黔江、酉阳、秀山、彭水,东北部奉节等5个区县出现暴雨,彭水诸佛江,秀山溶溪河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綦江藻渡河等6条次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截至记者8日19时发稿时,彭水诸佛江,秀山溶溪河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此外,据市气象台预计,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雨水将蔓延至全市,局地有大雨。

7月7日夜间至7月8日早晨,酉阳遭遇强降雨天气,其中南腰界镇降雨161.1毫米,达大暴雨级别。强降雨导致南腰界集镇积水严重,沿街部分商铺不同程度受损,辖区内道路、农田,村民车辆也不同程度被损毁。

此外,受强降雨影响,进入南腰界集镇的天南路出现4处滑坡,山石、树木掩埋公路,导致交通中断,外部救援力量通行受阻。灾情发生后,当地应急管理局、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路政管理部门以及南腰界镇、李溪镇的应急力量共100余人,迅速展开道路疏通工作。截至18时,已疏通3个滑坡点。

天气方面,据气象台统计,8日夜间到9日白天,我市各地阴天到多云;中心城区多云间阴天。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东南部及西部偏西地区阴天转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西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中心城区有阵雨。

(记者龙丹梅、李珩、陈维灯,通讯员段成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