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城投集团抢时清淤保通畅 再苦再累也心甘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7月8日,在黔江区舟白隧道复线出口立交桥下,一群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中青年人,手持锄头、铲子,分工协作,你一铲、我一锹,对现场的淤泥、积水进行集中清理,尽管淤泥四溅、沾满裤脚,汗水浸湿了衣服,但大家自始至终埋头苦干,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这仅仅是黔江区城投集团,在连日暴雨之后,为保障新城道路畅通的一个小小缩影。

连日来,特别是7月7日的大暴雨,导致黔江城多处发生泥石流和积水。为及时排除险情,保障城区道路畅通,区城投集团党委迅即贯彻执行区委政府防汛抗灾工作统一部署,集团党员带头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赶到各个处置点,及时清理泥石流和积水造成的淤泥。清理现场,从党员到志愿者,从管理者到一线职工,他们不怕脏不喊累,全力奋战在清淤一线。

据了解,从7月7日下午2时30分到凌晨1时,区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带头,项目部党支部“两优”突击队、博通公司党支部“三先阵地”先锋队及所辖新城网格管理员全员上路,分别前往在建项目、安置区、物管小区、新城道路等现场,全力防汛抗灾。在重庆经贸职业学院、碧桂园小区、黄山坝、舟白复线隧道两端出入口、凉水井等易积水路段,博通公司党支部5名党员带领26名网格管理员与交巡警一大队通力合作,封路10处、拉警戒线80余卷、放置锥形桶300余个,相应地点设置了警示牌。

暴雨停息,为保障新城道路畅通,7月8日一大早,城投集团党委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又立即投入一线清淤。早上8时30分开始,集团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和一线工人,分别奔赴10余处淤堵路段,开展淤泥清理和路障排除。清理现场,不论是集团领导,或是先锋队党员、或是志愿者、或是女同胞,大家快速挥动铁锹铲倒稀泥,没人喊一声累、怨一声脏。午饭时刻,他们稍稍休息,党员干部和职工们,蹲在清理现场,吃着后勤保障人员配发的盒饭。饭后,他们又接着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顶上去,为群众排忧解难!”城投集团博通公司党支部书记胡发兴说,“我们早点把淤泥清除干净,周边的居民、车辆也可以早点恢复正常出行。”

齐心协力清淤泥。

当天,城投集团及子公司积极投入灾后排危处置。其中,投入洒水车和清扫车20台,投入人员350余人一线清淤,累计清理淤泥400余立方米,有力保障了新城道路的畅通和市民的生产生活。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