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投集团帮扶村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贯彻落实机关党建与农村党组织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6日,黔江区城投集团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定点帮扶村水市乡新安村,与村党总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慰问老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在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铮铮誓言在党旗下响起,表达了全体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更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行党员义务,决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随后,双方就如何开展好党建联建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通过与帮扶村开展组织生活共过、组织活动共联等方式,在党建工作机制等方面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座谈会上,区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国清还介绍城投集团2015-2020年结对帮扶新安村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新安村是水市乡8个村居之一,距离水市乡距离6公里,海拔约800米,幅员面积11.9平方公里,2014年新安村被定为国家级贫困村,有贫困户53户174人。2015年区城投集团被区上确定为新安村结对帮扶单位,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截至今年7月,区城投集团合计投入资金129.91万元,实现村扶贫全覆盖,贫困户全惠及。使得新安村在2017年摘掉国家级贫困村“帽子”,并且贫困人口于2019年全部脱贫。

这次党建联建活动的开展,也成功构建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双方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党建联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党建资源,推动新安村更好地发展,促使脱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当天,区城投集团还慰问了水市乡新安村、茂溪村的老党员及困难党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