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化长廊 传承革命精神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冯家街道看到,一条壮观的红色文化长廊矗立在大桥头,不但扮靓了阿蓬江沿线,更成为市民茶余饭后学习红色文化,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的好地方。该文化墙的设立,旨在让更多市民了解万涛烈士的生平和革命史,鼓舞后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万涛文化墙

记者看见,该文化墙名叫“万涛红军文化长廊”,长约100米。长廊结合阿蓬江沿线整治提升工程,精心设计了红色宣传牌、文化墙和浮雕,着力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长廊浓墨重彩的展现了万涛同志主要从赴渝求学、投身革命、追求光明、武装斗争、会师东进、粉碎围剿、巩固苏区、坚持真理、烈士英名9个篇章,描述了革命先烈万涛为革命事业奋斗一生的历程。

记者了解到,万涛(1904—1932)原名万诗楷,土家族。1904年1月20日出生在黔江冯家坝桂花树(现重庆市黔江区冯家街道桂花社区)。先后在重庆、武汉、鄂西等地进行革命活动。“ 万涛烈士是我们冯家本地人,但好多人只闻其人,不知其事。”市民孙先生表示,红色文化长廊展示了他辉煌的革命生涯,不但让市民认识了万涛的革命事迹,更激励了后人传承革命意志。

“这个红色文化墙颜色醒目,而且恰好在江边,扮靓了沿江河堤,也传播了革命文化。”附近居民许女士表示,自从文化墙落成以来,在河边散步都有了一种仪式感。

随着冯家街道“红色文化长廊”打造,形成了一条开放的红色文化景观街,使红色文化得以广泛宣扬。另外,记者还看见,在万涛故居外的围墙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孔融让梨、岳母刺字”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华典故,鲜活灵动的呈现在世人眼前,让人们在受到革命先烈爱国情怀熏陶的同时,又同样受到了传统美德教育。

“为深入推进街道‘创文’工作,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促进阿蓬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旅游发展,我们打造了这个红色文化长廊。”冯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积累的先进文化,街道将红色文化和万涛烈士的事迹相结合,助力“创文”工作,美化辖区环境,在铭记历史的同时又给冯家沿线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