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颜值不停步 整治环境不松劲

本报讯(记者 田丹) “黄溪之所以越来越美,除了它本身的自然条件外,还得益于近年来当地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这里的人居环境整治从来没有松劲过。”近日,住在黄溪集镇的居民李老先生告诉记者。

在老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沿着黄溪镇街头走了一圈,漫步在老黄溪的街头,阵阵清凉的微风拂面而来。眼前是老街客栈下方清澈见底的溪流,几个孩子在水边嬉戏,街边一幢幢漂亮整洁的小洋楼门前,处处花草满园。站在老街后面的山坡上,视野所及,有小桥,有流水,还有升起冉冉炊烟的人家,勾勒出一幅绝美的山水画。

据了解,黄溪镇下辖6村1社区,在村子里,村民们常常都能看见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重点针对本村(社区)公路沿线、河塘沟渠、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地方进行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他们在帮忙打扫环境卫生的同时,还向周围的居民宣传保护环境的相关知识,让辖区居民从思想上树立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李老先生乐呵呵的表示,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如今当地居民有了房前屋后栽花种草的好习惯,这才有了黄溪街上的好风景。

据了解,最近的一次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就有志愿者和当地居民共计120余人参与,清理垃圾5吨,整治乱堆乱放15处,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