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方便走捷径 绿化带里踩出路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记者走访黔城时发现,不少街道沿线的绿色植被践踏出了缺口,一些市民对“爱护花草,请勿践踏”的警示牌熟视无睹,甚至领着孩子在绿植中间玩耍。

绿化带被踩踏

在新黔大道沿线的绿植地带,几条被市民踩出的土路大煞风景。有关部门为了防止人们践踏草坪,特意放置了写有“爱护花草,珍惜生命”等内容的警示牌,但一些市民依旧我行我素。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小男孩正蹲在绿化带里逗蚂蚁,不时将蚂蚁弄到灌木枝条上玩耍,旁边的家长对孩子这种行为习以为常,并未阻止孩子在绿化带里玩耍的行为。

据一杨姓市民反映,武陵文化广场附近的绿地破坏也很严重,那里种了草,栽了花,变美了。但一些晨练的市民为了抄近路走到广场,硬是肆意践踏着美丽的花草,绿地就遭了殃,看着就糟心。

对此,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派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再依具体情况考虑如何修整该绿化带,同时希望市民要爱护绿地,注意脚下留“青”。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