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执法监管 保障汛期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钟山)6月中旬以来,黔江区进入夏季主汛期,洪涝灾害时有发生。黔江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区农业农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根据市、区农业主管部门发布的汛期农业安全生产防范和气象灾害防御紧急通知,结合执法监管职责,强化汛期安全指导,确保相关企业、门市及农业生产基地、农机道路汛期安全。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区农业农村委高度重视近期暴雨极端天气给农业安全生产带来的高危害性,本着安全生产无小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压实下属各中心、支队的安全责任,成立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下属单位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汛期安全领导小组”,围绕“农业生产安全”这条主线,紧盯农业生产基地、农业企业经营、农业项目实施等领域,对防汛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提前预警,强化宣传。在区农业农村委的统一安排下,设置24小时值守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成立应急小分队,做到随时了解灾情、主动出击。支队各大队落实专人收集气象信息,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转发,对重点企业、门市、生产基地进行电话通知,截至7月5日,先后转发暴雨预警信息40余条,电话预警10余次。

加强指导,防患于未然。为防止汛期洪涝灾害的发生,支队成立四个安全指导小分队,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深入实地,进行防汛指导。农业小分队先后对农业生产、销售企业的物质仓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动监小分队重点对舟白检查站、双普、盛顺屠宰场开展汛期安全检查,监测污水排放情况;渔政执法小分队深入阿蓬江两河老码头、细水码头船舶停泊点,组织渔民对渔船安全度汛进行指导;农机小分队深入重要乡镇道路卡点,及时掌握道路情况,重点检查农机上路行驶,防止因为地质滑坡、道路受损而引发车辆事故发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