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决心 咬定目标任务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7月7日,黔江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七组督查情况,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咬定“三个100%、四个全保障”目标任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全力投入防汛救灾,战“疫”、战“贫”和防“灾”工作扎实有力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全面评价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依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余长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顽强斗志,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拿出“只准成功不许失败”的必胜信心,统筹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开展精准攻坚。要按照“一级抓一级、分片包干”原则,层层压实责任,以细致的工作确保普查高质量。要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组织管理,严格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要统筹抓好“防汛”与“防贫”工作,将防汛工作责任扛在肩上,统筹做好脱贫普查及防汛救灾工作。

徐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普查培训,严格依法推进普查,加强普查质量管理,加强工作联络指导,不折不扣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保障,确保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边普查边整改边巩固,以普查找准问题,以普查促整改落实,以普查工作推动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会议印发了《黔江区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实施方案》。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代表签订了脱贫攻坚《承诺书》。此次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