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为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于6月积极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公众的宣传原则,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主要手法和危害,教育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期间,该行在营业大厅、网点摆放宣传展架,向客户发放宣传页,累计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重复滚动播放“远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生活”标语,通过营业网点电视播放宣传视频,增强客户的防范意识。同时利用银行微信公众号向客户推送有关知识,以此扩大居民的知晓范围、受众人次。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金融知识

此外,组织银行职工深入乡村、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引导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在人流量集中的社区、广场、村(居)委设立咨询台,向群众普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以及常见的金融服务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尽量通过自助途径办理业务,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除上述活动外,该行还以庆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一系列“粽情端午”活动,走进社区邀请老少居民们齐聚一堂包粽子,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如:6月12日,该行阳光花园支行邀约到了中老年人到场参加端午节活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6月20日,该行舟白支行参加舟白街道在民族风情城举办的“牢记党恩爱我社区”舟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过端午”活动,在活动现场向居民朋友们普及金融知识,主要宣传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重点领域及危害影响等……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该行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加深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了解。虽然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已经结束,但是作为服务社会公众的窗口,银行将持续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扩大宣传范围和受众人群,努力提高辖区内公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推进治理,保障金融稳定。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