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促脱贫 真情关爱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近日,重庆市中医院驻黔江区五里乡五里社区第一书记屈玮,联系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在五里乡中心小学校举行。活动共为15名贫困孩子送去了2万余元助学金,同时来自顺意社工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全校219名同学带来了六场校园安全公益讲座,包括预防校园欺凌、防止性侵、校园公共安全知识等。

助学金发放现场

活动现场,顺意社工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一起交流谈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有关于校园安全方面的知识,并给孩子们送去了鼓励和欢乐。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的爱心志愿者代表,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勇于面对困难,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的养育之恩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

“让爱心传递,让温暖蔓延。”五里乡中心小学校负责人表示,屈书记和爱心人士给全校师生送来了温暖、送来了关爱,学校也将以此为动力,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努力为山区教育的美好明天再谱新篇章。

据介绍,五里乡中心小学校位于黔江区东南边陲,距黔江城区38公里,交通不便山路盘旋。该校分两个校区,学生近500人,留守儿童约80%,单亲失亲儿童约10%,建档贫困户约20%,存在生活缺助、学习困难、成长缺陪伴等问题。

校园安全讲座现场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屈玮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始终贯彻“扶贫先扶智”宗旨,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寻求各方支持,先后开展一系列爱心助学活动。

而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是屈玮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相关信息后,联系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给予资助的。活动总共为五里乡80余名困难学生进行资助,每名学生可以获得2000元左右的助学金。而当天,实则是为首批困难学生进行助学金发放,其他困难学生助学金将陆续发放到位。

“教育是贫困山区孩子走出大山走向世界的钥匙,是一个家庭摆脱代际贫困的关键,更是一个地方得以可持续发展的希望。”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纯真笑容,屈玮表示,他将继续抓牢抓实教育扶贫工作,尽可能为五里乡的贫寒学子争取教育支援,为这些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与关爱。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