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实现“真扶贫扶真贫”

本报讯(通讯员 肖波)随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向纵深推进,黑溪镇聚焦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以“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为重点的动态清零行动,彻底解决贫困户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真正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领导带头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调研。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抽调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组建调研团队,以6个村(社区)为单位,逐组逐户逐人过筛子、听汇报、找差距、添措施。综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帮扶队伍作风建设、贫困户智志双扶等方面入手,镇村两级共同谋划贫困户产业发展、就业帮扶、设施完善等基础工作。

镇村干部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针对各级检查、调研发现的问题,由驻村领导牵头,组织镇村两级干部80余人以47个村(居)民小组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以贫困户、边缘户、低保户、残疾人户、特困户等五类对象为重点,兼顾一般户中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户。排查实行包组负责制,落实签字背书,对排查问题的真实性负责。确保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帮扶干部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走访。积极协调组织300余名帮扶责任人再次对居住在区内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摸排问题,征求意见,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对常年外出的贫困进行电话联系,广泛开展政策宣传。

多措并举实施“两不愁三保障”大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改实效,建立“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限时整改,限时销号。截至目前,已解决住房类问题105个,收入类问题11个,医疗类问题7个,饮水类问题8个。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