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辆公交车、119辆出租车免费接送 黔江爱心送考车队整装待发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为确保全区高考顺利举行,切实履行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的安全和运输保障职责,7月6日,记者从黔江区交通局运管处获悉,该处积极做好道路运输行业高考相关准备工作。

爱心送考车队集合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高考工作,切实保障高考期间运力需要,区交通局运管处提前对高考需要的车辆运力、考生、老师用车要求等相关基本工作进行协调。

根据需要,黔江已准备好10辆旅游包车运力(实际调用2辆用于学校考务工作),督促企业加强农村客运驾驶员安全教育,保障乡镇学生安全到城区参加高考,并在7月6日前,对参加高考抽调车的所有运力全部进行了一次车辆技术性检查,确保无“病车”送考。通过强化车辆技术保障和从业人员资质审核,对抽调运力涉及的驾驶员资质和违章进行审核,7月6日前面对面进行了一次安全和服务培训,确保无“病员”送考。目前从乡镇到城区参加高考学生已安全到达。

除此之外,老城区48辆公交车和201线路12辆公交车,合计60辆运力开展公交车爱心送考;119辆巡游出租车配带黄丝带免费爱心送考。

公交车上张贴着免费送考横幅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保障考生用车安全,区交通局运管处还将安排2组执法人员会同交巡警开展联合执法。执法人员将在正阳民族中学、新华中学、黔江中学三个考点进行定点巡查,规范客运秩序,严打非法营运,为考生服好务。

区交通局运管处负责人彭东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安排领导带班、专人值守,随时待命,做好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道路运输应急保障,全力保障高考运输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