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白街道多人被洪水围困 黔江蓝天救援队紧急救援

“你好,我们街道路东社区3组多人被洪水围困,需要你们的帮助……”7月5日早上6时10分,黔江蓝天救援队队员接到黔江区舟白街道的求助电话,需要蓝天救援队帮助老百姓转运人员和物资。

转移村民

迅速行动

20分钟到达现场

接到电话后,黔江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小组。

因为不知道现场情况,并且组织人员和设备需要一定的时间,救援队决定先派队员张世明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6时30分,张世明第一时间到达了现场,并将现场情况反馈给队里,救援小组根据需要组建了18名队员的救援小组,携带冲锋舟和救援相关设备于7时到达了现场。

冒雨救援

尽最大努力为百姓降低损失

在救援行动中,天上一直下着大雨,队员们冒着大雨冲锋在前,队员们开玩笑说,我们现在都是“落汤鸡”,但仍然没有一个队员退缩。

现场救援难度较大,眼前一片汪洋,用目测无法知道洪水的深浅,队员们只能用身子测量洪水的深浅,洪水淹没了队员们的大半个身子。

转运物资

队员们先是将老百姓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为了尽力帮老百姓挽回损失,尽力转运棉被、家电等物资。面对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队员们更是毫不犹豫的俯下身子,背着村民在洪水里艰难前行。

无私奉献

百姓向队员竖起大拇指

在救援中,有一位老人被救后一直念叨着自己的寿木,队员们返回老人家中,将老人的寿木抬到安全地带。

还有几家门面里面,全是装修门和厨厕门,队员们又用货车转运走了五车。

队员们说,虽然大家都被淋成了“落汤鸡”,但为了老百姓,大家觉得值了,最后顺利地完成了这次救灾任务。

“你们这支队伍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一支正能量的队伍,看见你们全身都打湿透了,真心痛!”面对蓝天救援队队员的无私奉献,被救的老百姓嘴里不停的说着感谢,并对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