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余长明在全区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本报讯(记者 王仿)7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全区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全区防汛抗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副区长高苏秦参加会议。

余长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的损失和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工作预案再审查再细化,对防汛装备和物资储备进行及时补充,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面进入防汛救灾应战状态。要坚持预防为主、应急为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增强监测预报预警时效,全力做好救援安置工作。要坚持责任到岗、工作到位,切实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履责、失职追责,以实干实绩交出合格答卷。高考在即,要重点加强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确保高考健康平安、有序圆满。

徐江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服从指挥、服从调度,各司其职,统筹做好本系统、本行业、本辖区的防汛抗旱救灾工作;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提高监测预警的精准度;进一步强化工程调度,充分发挥汛期调度联动机制作用;进一步强化应急转移和抢险救灾,有序组织开展应急转移和抢险救援工作,确保应转尽转;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超前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系统谋划防汛抗旱工作,确保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