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到舟白、正阳、冯家街道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罗跃)7月5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前往舟白街道、正阳街道、冯家街道实地查看灾情并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高苏秦参加。

从4日晚开始,黔江区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险情,部分地区出现城市内涝、地质滑坡等灾害,防汛救灾任务繁重、责任重大。

因强降雨及部分城市管网排水不畅,4日晚至5日上午,舟白街道、正阳街道辖区内部分城市路段积水,形成内涝灾害。徐江先后来到舟白街道机场路、正阳街道万丽城天生湖路段,实地查看城市内涝情况,听取辖区街道城市内涝情况汇报,现场指导防涝救灾工作。他要求,区住建委、各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要全面摸排城市易形成内涝的灾害点,全面做好管网规划设计和建设计划,坚决从源头上根治城市内涝问题。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内涝较重区域的防涝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群众“三感”。

“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冯家街道渔滩吊桥区域防汛薄弱点、寨子社区公路塌方地质灾害点,徐江实地查看了部分临河居民房屋受灾、公路塌方地质灾害处置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过硬举措,全面摸排群众受灾情况,迅速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抢险排险、生产自救等工作,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力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做好救灾抢险物资储备、受灾群众救助和汛后消杀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江在检查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有关要求,清醒认识今年防汛抗旱、防灾减灾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要切实规范涉河涉堤新建房屋标准,严格执行涉河涉堤新建房屋选址要求,确保群众住得更安全、更放心、更舒心。要突出抓好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引导工作,切实把安全举措落到实处。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