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会镇:多措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郑勇)近来,石会镇五强化五确保狠抓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政策清理,确保政策落实。围绕到人到户政策与贫困户明码对账,进一步详细清理贫困户政策落实清单,建好脱贫攻坚明账,提高贫困户满意度,并让贫困户熟悉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进一步核实2020年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搞好贫困户产业发展验收工作,及时兑现产业发展资金;进一步核实2020年贫困户就业扶贫情况,收集好申请就业扶持资金所需资料,及时申请上报;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和就业扶持资金做到应申请尽申请,应享受尽享受。

  强化数据质量,确保账实相符。各村居以“百日大会战”为契机,逐户核实“脱贫攻坚明白卡”“住房安全等级标识牌”“饮水安全标识牌”“脱贫攻坚明细账”“扶贫手册”等,确保做到农户实际、扶贫手册等资料和信息系统数据“三合一”,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强化驻村帮扶,确保工作落实。驻村工作队按照“三在村”要求完善工作日志,驻村工作队员每月驻村20天以上;所有帮扶干部每月至少入户1次以上,入户录入渝扶贫APP走访记录,做到“12个说得清楚”。

  强化消费扶贫,确保社会扶贫。继续做好爱心人士在社会扶贫网上的注册工作,严格把关贫困户需求发布,已发布需求的力求全部对接成功;做好“爱心超市”每月一次“四类对象”评分并公示,按照“一季度一兑换”原则,统筹做好积分兑换工作。

  强化督查工作,确保任务落实。所有贫困户必须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未脱贫人口总体达到脱贫标准,已脱贫人口不发生返贫,一般农户不致贫;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搞好公路沿线、大院周边、农户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等;按照自查评估要求,引导好贫困户回答自查评估问题;制定详实的脱贫攻坚普查方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