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本报讯(通讯员 钱元定)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来,石家镇组织开展汛期综合应急演练。石家派出所、国土所、卫生院、镇应急办、农业服务中心、专职消防队、民兵应急小分队等相关单位,各村(居)灾害信息员及部分群众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背景为区预警平台下发强降雨预警信息,巡查人员在接到预警后开展巡查工作,发现石家镇三岔河水位超过警戒线,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立即向镇政府报告。接到报告后,镇防汛抗旱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各部门对群众进行紧急疏散转移,确保汛期安全。

  主要演练内容:一是演练培训,提高抢险队伍对演练的认识,严肃抢险纪律,对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做了讲解和演示,确保实效性;二是应急队伍集结,防汛应急启动后,立即组织防汛抢险队员在三岔河集结,确保集结速度;三是转移群众,立即安排三岔河周边群众撤离并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圆满地完成本次演练的预期目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该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提高了汛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把防汛抢险工作落到了实处,为守护汛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