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抓实防汛救灾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陈焱)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中塘镇辖区内断溪河流域河水猛涨,水位一度逼近红色警戒线,多地发生泥石坍塌、道路受阻等灾害事件,给群众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中塘镇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干部第一时间投入防汛救灾一线,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工作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返岗到位,前往抗击险情最前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员布控,积极自救。开展“保通”工作,在道路受阻路段设立警示标识,干部与群众同心协力清理路障、抢修损毁设施,确保过往群众通行安全。农作物受损情况第一时间统计上报,派出农技人员引导农户抢救、补种等,尽最大努力挽回群众损失。

  细化措施,加强防范。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工作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雨情、汛情、灾情的监测预报预警。组织人员及时对段溪河流域的堤坝、溪沟、地质灾害点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抓好地灾监测,落实防范措施,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发生。

  全面排查,妥善安置。迅速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全面排查,认真核查汇总灾情,及时梳理问题解决困难。对沿河流域、地灾点附近存在风险隐患的农户,帮助做好疏导转移工作并妥善安置。为确保重要隐患点周边群众安全,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做好劝返监测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接下来,将继续按照防汛工作部署,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动态监测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应急值守,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力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