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姐”进校园送法到课堂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龙建英 陈卓)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推进辖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日,秀山自治县官庄街道扎实组织,开展“莎姐”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7月2日,官庄街道平安办联合秀山县人民检察院、官庄司法所、官庄派出所走进官庄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活动以上法治课、现场排演法治小品和发放法治图书等形式进行。

  活动中,“莎姐”李检察官结合真实、生动、典型的案例,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介绍了故意伤害、盗窃、抢劫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提醒学生们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要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官庄司法所工作人员宣讲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处罚条例》等相关法律条款。派出所民警给同学们作了交通安全和防溺水教育、消防安全教育、拒绝毒品教育。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