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六个一”活动为党庆生

本报讯(记者 黄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黔江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六个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干警在党的建设和各项检察工作中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鲜红的党旗下,各支部党员干警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唤醒了每一名共产党员“最初的记忆”,坚定了在场共产党人终身坚守、终身不渝的初心与信念。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举行“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用案例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自觉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聆听一次入党感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争做一名让党放心、为民分忧、模范带头的合格党员、优秀检察人。”2名新入党干警结合自身在工作生活中的所思、所悟,畅谈了入党的“初心”和如何践行“初心”。同时,3名在比赛中获得佳绩的优秀干警结合自身比赛经历分享了赛场经验,号召和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锐意进取。

表彰一次先进党员。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区人民检察院对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通过表彰激励,不断深化拓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封兵为全体干警上了以“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争创检察工作新业绩”为主题的党课,让全体干警搞清楚为什么要增强先进性,整明白怎样才能增强先进性,并结合“两型” 建设及“六保”“六稳”等工作,要求全院干警要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用初心和使命激扬斗争精神,用实干和汗水创造检察业绩,用纪律和规矩保障平安前行!

慰问一次“特殊”党员。“谢谢你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党不会忘记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封兵带领老党员们在“七一”前夕看望慰问杉岭乡兴隆村3名困难老党员和区检察院离休党员干部郭忠道等人,送去节日慰问金和节日问候,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和老党员“同庆党的生日,感受党的温暖”,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同时,对区检察院困难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