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合出击 确保高考中考校园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 通讯员 周丁 文/图)在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全区师生饮食安全,7月2日,区教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市管理局联合行动,专项开展高考中考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如图)。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南海城农贸市场、永辉超市及黔江中学、新华中学等高(中)考考点学校。重点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食品销售者履行进货查验及进销货记录制度情况,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材采购储藏、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及食品留样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我们一是要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醒进入农贸市场和超市的消费者戴口罩、测体温,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二是学校要扎实开展‘三个一’行动(即学校开展一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学校对食堂从业人员开展一次集中食品安全教育,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每天开展一次食品安全自查),积极排查风险隐患。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采购来源不明,销售过期变质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要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