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标牌 敲警钟 舟白“防溺”工作实打实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 文/图)7月2日13时,随着路东社区10组弯塘桥头最后一块“此处水深危险、严禁下河游泳”警示牌安装完毕,舟白街道辖区50多处高危水域的警示标识安装工作告一段落。“安装警示标识,只是我们筑牢防溺防线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还同步采取了相关措施,让防溺水教育在整个辖区入脑入心,从而确保防溺水教育取得实效。 ”街道工作人员黄代蓉称。

高危水域警示牌

据了解,自重庆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发布防溺水预警以来,舟白街道立即行动,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重点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救助方式,尤其将辖区学校作为重点,通过与学校联动的方式对学生展开防溺水教育,反复提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和戏耍,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防溺”工作开始以来,舟白街道在第一时间组织网格员、村居两委班子,对辖区内的河道、水库、烟水配套水池、人饮水池、鱼塘、施工单位留下的水池等100余处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阿逢江20公里水域、丛山水库、南海堰、15口山坪塘成立了以河长、村长、组长、院落长等志愿者在内的8支防溺水巡防队,对重点水域进行严密监控,并采取防溺水巡防报告制度。

与此同时,辖区还特别注重加大宣传力度,在社区、村居、小区等居民密集区域进行重点宣传,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幼儿园、大中小学以及市场、小区等区域进行重点宣传,让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夏天是溺水的高发期,马上学校就要放暑假了。为了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我们各级干部主动扛起防范居民、特别是未成年人溺水的社会责任,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工作,目的就是要提前为辖区广大青少年及其父母敲响警钟,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街道分管教育的领导陈天碧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