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3条泥泞路硬化完毕方便上千群众出行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阳中心小学后面看见,2条新修建的水泥路连接到了通村路上,成为一个环线,上千师生和周边的居民从此告别以前的泥泞路,出行更加便利(如图)。

新硬化的路面更平坦,部分路段较之前增加了宽度,在水泥路上,工人们正在进行修建边沟等扫尾工作。一工人告诉记者,为了减少后续麻烦,道路的边沟、附属管网设施一并修建安装,部分路段的硬化还延伸到了村民的院坝,凡是泥泞路段全部硬化,最宽的地方有10余米,大车小车都能通行。

“以前这个道路坑坑洼洼的,现在硬化了,再也不担心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了。”村民张乔女士说,学校后面这两条路是很多家长、学生出行的必经之路,改造过后,大大方便了大家的出行,是看得见的民生工程。

在群力社区,一条400多米长的水泥路经苏家坝四路进村入户,连接周边的老年公寓、康居花园、居民区。路好走了,出行方便了,村民的心情更好了,记者看见,道路上公共区域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居民种菜现象也减少了。

“我们这里面是新城区的角落,之前由于种种原因道路一直没有硬化,再加上雨水常年冲洗,路面破损严重,居民出行十分不便。”群力社区居民宋先生表示,这项道路硬化工程就像一场及时雨,打通了群力社区的路网,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正阳街道的这3条道路都进村入户,是老百姓的必经之路,以前未硬化坑坑洼洼、道路狭窄,骑电瓶车、开私家车都存在安全隐患。”正阳街道工作人员韦发胜告诉记者,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正阳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向上争取工程项目建设资金。

黔江城市管理局投入86万元,对正阳街道朝阳和群力的泥泞道路纳入城周道路改造范围,3条路一共有800多米长,今年6月开工,仅20多天,就基本改造完毕,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交通难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