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谋发展策 勤炼担当能 多积尺寸功——如何认识把握和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四是强化人才开发以“引智”。着眼中心城市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经济转型提质等需要,加强专业干部和专技人才配备,实现“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促进经营管理人才、科技人才等各类人才快速有序流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坚持“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为各类人才“给平台、搭舞台”,让他们“有奔头、有盼头”,避免人才“逆向流动”,为发展储备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

五是强化作风保障以“夯基”。这次全会既着眼长远提出了长期战略,又立足当前提出了短期计划,需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保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紧迫意识,脚踏实地、善做善成。特别是处于爬坡上坎、转型升级的“攻关期”,需要我们在战略谋划、发展规划、项目策划上先人一步、高人一筹、快人一拍,用务实担当之能奉献助推发展之力。

区委办公室作为区委中枢机关,作为全会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怎样立足职责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在带头当好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的同时,把握几点:

一是学习把握上,既要“知其然”,也要“识其义”。总书记教导我们“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对中央精神、市委部署、区委要求,要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采取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注重“学、讲、做”有机融合,不满足于“学过了、记住了”,更要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二是工作谋划上,既要“接天线”,也要“接地气”。站位高、谋划准、落点实是抓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要以“研究生”的角色开展工作,凡事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贯彻落实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全会要求融入日常工作,转化为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三是文稿写作上,既要“抓重点”,也要“显亮点”。形式不是不要,但也不是必要。要坚持内容为王,更加注重针对性、操作性,提升文稿质量。一切立足于研究解决现实问题,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推动全会精神进入材料起草,讲实话、讲短话、讲新话,引导指导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遵循科学指引和发展规律,善于把新的思路、观点、方法贯穿到“三办”之中。

四是推动落实上,既要“严督查”,也要“强指导”。区委一直倡导“说了就办、办就办好,定了就干、干就干成”。这次全会作出很多重大决策部署,能不能落地,能不能见效,除了靠各责任主体自身努力之外,还要把“督”与“导”有机统一起来,统筹用好督查“助推器”和指导“校准仪”,采取穿透式督查等方式倒逼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长明书记在讲话的最后,结合黔江建区20周年的重要节点,指出20岁的黔江风华正茂、正值青春,深情号召广大干部以“青春”的姿态和斗志,为建成渝东南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给人强烈的使命感和力量感,必将激励全区广大干部以“青春”之名,为黔江发展写下“高质量、生态型、智能化、可持续”的生动注脚。(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