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稳就业工作取得成效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 今年以来,全区人力社保系统统筹疫情防控与就业促进两手抓双推进,积极外输促复工、内拓稳就业,稳就业工作克难进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今年全区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实现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应转移尽转移、应就业尽就业,城镇新增就业10000人以上;农村建卡贫困家庭一户一人稳定就业、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90%以上。

全力抓好转移就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培育发展就业扶贫车间和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吸纳无转移就业条件和意愿的群体就地就近就业,切实扩大就业总量。特别是就业扶贫车间,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培育发展1个以上,这项任务纳入了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要突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好农村建卡贫困家庭一户一人稳定就业、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90%以上。

加力就业创业服务。加强对转移就业人员的就业地域、从业工种、工作条件、收入待遇以及社保参保等情况的全程跟踪了解,动态更新农民工信息实名制台账,真正做到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同时,注重落实与企业的对接协调,尽力帮助转移就业人员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合法有效权益,最大程度保障转移就业人员劳有所得、干有所值。

精准化推进技能培训。今年全区职业技能培训的目标任务是:各类技能培训6000人次以上,通过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扎实助推稳就业促创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