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城区淤泥 保障环境卫生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 连日来,黔江区遭遇暴雨天气袭击,山洪带来的泥污堆积在城区大街小巷 ,给市民出行和泄洪排污带来了阻碍,为此,黔江区城市管理部门出台方案,一手抓防洪,一手抓清淤,迅速组织人员全面清淤除脏,城区逐渐恢复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清理城区泥污

记者在新华东路上看见,市政工人们手拿清扫工具,沿街清理淤泥,在一些公交车站台和城区低洼处,积水淤泥泛滥,清洁工人们有的拿铲子,有的拿着簸箕,把排水沟、公交站台外的泥污铲走。

“趁没下大雨,快点把这些淤泥清除,不然再下大雨,就又要堵塞了。”一清洁工人告诉记者,主要是低洼处的淤泥多,导致了积水,他们需要在下一次暴雨来临时全部清理完淤泥,防止大范围积水。

暴雨期间,城区多条马路出现较大范围的积水和淤泥,城市管理部门立即启动防洪排涝工作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排水口隔栅的垃圾清理,保障排水畅通。

在一些靠近山体的地方,水和泥沙已渗进了居民楼;一些在建工地地表裸露、无植被,受暴雨袭击,泥沙、垃圾等杂物就顺着洪水冲到马路上,给行人和车辆出行带来不便,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对此,城市管理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利用拖拉机、铲车等设备,采取人机配合的作业模式,对城区所有淤泥、垃圾等杂物进行清理。

“对城区积水路段的排水设施进行清理,对积水进行疏通,对路面淤泥、砂石、垃圾进行清理,对泥浆污染路面进行清淤和冲洗。”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方便车辆、行人通行,出台了相关方案,首先是安排一线环卫处工人冒雨上路排查各路段积水处,及时清理疏通排水沟渠及下水道。另外,针对各路段淤积泥沙,待洪水退后,第一时间安排环卫工人、三轮收集车、洗扫车辆清理淤泥,营造放心的出行环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