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马喇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当地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

法治宣传进课堂

活动中,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本职工作角度,通过真实的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的常见罪名,教育学生禁止打架斗殴和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并传授了安全用电、用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防范知识。让学生们知晓触犯法律必然会付出沉重代价,引导学生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这次法治知识讲座,我了解到了我国现行的基本法律、法规,也增强了我们的法律素养,我会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当天参加讲座的同学小冉告诉记者。

这次法治宣传进校园,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场的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经常开展法治宣讲,让学生从小养成学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同时有效地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升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为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