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娱乐蔚然成风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近日,漫步在黔城,发现河堤上、广场上,有着跳坝坝舞、打羽毛球、打双扣的市民朋友,而不同的是,像打双扣这些活动只是为了娱乐、打发时间,一股文明娱乐之风正在黔城掀起。

市民在红军广场文明健身

在红军广场上,记者看到许多居民穿着轻便的衣服,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十分投入,一曲跳完又接着一曲,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另一旁,两名坐着轮椅的居民在羽毛球场地,比拼着羽毛球技艺,只见他们一只手灵活地掌握着电动轮椅,另外一只手接着羽毛球,吸引了现场群众为他们鼓掌加油。“坐着轮椅打羽毛球也精彩,为他们点赞。”市民曾女士说道。

到了傍晚时分,市民们又自备了桌椅,邀请着三两好友到广场上、河提上打起了双扣,旁边还有围观群众看得正起劲,不时为好友出谋划策。“以前打双扣是赌博,但现在不同了,我们只是为了娱乐打发一下时间。”正在打双扣的刘先生笑着说道。

“其实像打双扣这些意图的改变,也在传递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细心发现会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文明细节越来越多。”涂女士是去年才到黔江参加工作的,看到黔城处处流露出的文明细节,她渐渐地喜欢上了这座宜居宜游的城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