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环境监管执法 提高市民文明意识

本报讯(记者 田丹)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巩固黔江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近日,黔江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多次前往火车站、新华大道、马市角等多个地方进行禁煤、禁噪巡查,共巡查经营单位50余家。

“不要烧蜂窝煤哈,煤烟对空气污染太大了,闻多了对你们自己身体也不好,我看你们这里有条件煤改气。”当日,记者在火车站看到,执法人员对多家餐馆和小吃店燃用蜂窝煤的行为进行制止,责令其停用燃用蜂窝煤,禁止在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使用煤炉、蜂窝煤,引导商家改用清洁燃料进行营业。

“今年生意比较难做,我已经和家里人商量了,尽快安装天然气,不给政府添麻烦,造成环境污染我也很抱歉,尤其是执法人员讲解得多了,我都觉得长期用煤确实对大家都不好。”开小吃店的吴女士告诉记者。

在新华大道,针对多家商店的噪声扰民,执法人员在劝阻的同时对业主进行了宣传、教育,给他们讲解社会噪音的危害,获得了围观群众的赞许。

市民陶先生表示,“交通噪声、商业噪声、工业噪声已经开始妨碍人们工作、学习,扰乱大家正常的生活秩序,影响生活质量特别是睡眠质量,住在街边天天听着楼下商店的高音喇叭真的很难受。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尤其是高考即将来临,学生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