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巡山护林融入智能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 李祖智)今年,黔江区推进“智慧林业”建设,启动将移动网络、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与天然林巡护管理深度融合的天保工程护林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把管理人员和护林员1693人纳入统一管理,更加及时有效地保护天然林资源。

天保工程护林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主要包括巡护APP系统、管理平台、生态热线公众号等。巡护APP系统安装于使用人员移动终端,提供定位导航、巡护任务管理、指挥调度和响应处置等功能;管理平台是林业部门的管理端,接收APP系统和生态热线公众号上报事件,提供属地化分级受理响应、查证处置和考核评价等功能;生态热线公众号主要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生态保护、义务植树、动植物识别、生态旅游、生态电商、生态科普等综合性服务。目前,全区纳入天保平台管理人员和护林员1693人(其中:管理员102人、协助管理165人、护林员1426人),已完成统计、开卡办理、录入系统等,预计在7月完成培训、试运行和全面运行。对纳入平台管理的护林人员实行巡护轨迹管理,把轨迹传入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在第一时间知晓辖区森林资源现状和巡护管理情况等,对发现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能在第一时间知晓和处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