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物火灾隐患整治 切实提升文物消防能力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近日,为集中整治辖区内文物火灾隐患,切实提升全区文物消防能力,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文旅委,组织各乡镇、街道文博单位责任人、公共文化中心负责人,开展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暨夏季文物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灭火演练

当天,区文旅委文物科负责人解读了《黔江区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人员全面分析了各类有影响力的火灾事故,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影像资料,展示了国内外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同时,还播放了文博建筑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对辖区乡镇、街道文博单位责任人、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就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以及文博建筑火灾特点、引发火灾的原因、文博建筑消防安全对策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最后,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就关于文博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作总结,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结束后,区消防支队组织全体人员来到室外,向大家介绍了消防栓设备,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消防栓,并现场对消防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操作。在了解了操作步骤后,大家都按照规定动作进行了实际操作,掌握了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消防栓操作演练结束后,接着进行了油盆灭火演练,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并组织大家现场操作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将燃烧的火堆迅速扑灭。

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与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使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提高了辖区文博单位责任人和管理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搞好全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