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积分“兑换”幸福生活

本报讯(记者 王仿 通讯员 田佳诗 文/图)近日,水田乡“爱心超市”笑声不断,热闹非凡,这是水田乡正在开展“爱心积分”兑换活动。村民们拿着自己的积分,兑换到了面条、洗发水等心仪的生活用品,乘兴而归。

村民兑换积分

在兑换现场,按照一户一卡原则,村民们积极性高涨,纷纷拿出爱心积分兑换卡,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核实,确认四类对象积分卡积分情况并告知当期可兑换商品,确认后村民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大家喜笑颜开,满载而归。

据了解,为了让辖区内建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户、特殊困难户等特定对象振奋精神、自立生活、积极劳动,水田乡党委、政府创新举措,对四类对象实行积分制管理,以此激发主动脱贫和脱贫巩固的内生动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通过逐类排查比对,确定全乡四类人员总户数为476户。四类对象可通过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宣传、义务劳动、参加会议、发展产业等行动获取相应积分,所得积分可到乡“爱心超市”兑换所需物品。

“严格按照评分流程,由村委、驻村工作队对四类人员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公示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水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对乡“爱心超市”的建设及对积分兑换工作的跟踪管理,确保正常有序实施,将此项惠及民生的活动落地落实,让老百姓真切感受脱贫带来的幸福生活。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