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两名男子一氧化碳中毒白衣天使路过成功施救

“余护士长,真的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及时对我的两名员工进行施救,后果将不堪设想。”近日,黔江阳光花园小区一家理发店店主张先生,经过辗转寻找,才将一面印有“急救的天使 生命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了黔江中心医院小儿呼吸内科护士长余雪飞的手中,感谢她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挽救了两名店员的生命。

事情发生在6月3日下午6点,余雪飞下班后回到阳光花园小区车库停车,刚走出车库就发现了小区里的一家理发店有些不对劲。余雪飞快步上前,发现一名男子正紧张地站在门口,旁边还有几位邻居不知所措地望向店内。

“怎么回事?”余雪飞立马询问这名男子,但是此时这名男子已经被吓得说不出话。余雪飞走进店内,闻到了一大股煤气味道,发现两名年轻小伙子正躺在地上,其中一个穿白色衣服的小伙子已经出现了呕吐、抽搐、小便失禁的症状,另外一名穿黑色衣服的小伙子处于昏迷状态。余雪飞推测两名小伙子是一氧化碳中毒,立马叫上店外的群众帮忙,将两位小伙子抬到店门外。

“穿白色衣服的小伙子的症状最怕出现舌咬伤和窒息两种情况。”余雪飞凭借多年的护理经验,拿了一条毛巾,跪在地上,认真地清理白衣小伙子口中的分泌物。分泌物清理干净后,接着又将毛巾的一角塞进了小伙子的嘴里,防止出现舌咬伤。

此时,余雪飞已经顾不上脸上的汗水和膝盖上被磨破的血印,又开始对黑衣小伙子进行施救,正在这时,急救车的声音响起,余雪飞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并配合医务人员将两位患者送上了救护车。

等到店主缓过神来,准备感谢余雪飞,才发现余雪飞没有留下姓名,已经消失在了人群中。

经过医院的诊断,两位小伙子属于一氧化碳中毒。幸亏余雪飞及时采取了措施施救,为挽救两位小伙子的生命争取了时间。在医院的悉心救治下,前些天,两位小伙子已经痊愈出院。

“我只是做了一个医务工作者都会做的事,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接过锦旗的余雪飞,微笑地对理发店店主张先生说道。

(记者 代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