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谋发展策 勤炼担当能 多积尺寸功——如何认识把握和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关于任务举措的把握。这次全会安排工作任务没有面面俱到、事无巨细,而是充分考虑黔江肩负的历史使命、具有的比较优势、未来的发展需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在交通发展、产业带动、文旅融合、城市建设、开放协同上下功夫、做文章,提出着力“大枢纽”升级、下好交通发展“先手棋”、推动互联互通便捷化,着力“高新区”创建、催生产业带动“新引擎”、推动优势产业集聚化,着力“三塘盖”牵引、跑出旅游大区“加速度”、推动文旅融合高端化,着力“宜居地”建设、打造城市功能“升级版”、推动公共服务品质化,着力“交汇点”支撑、增强开放利他“软实力”、推动协同发展一体化“五大主抓手”,做到了“抓重点带一般、抓主要带次要、抓关键带多数”。总体来讲,“主抓手”能够对“1+1+8”定位和目标体系形成多点强力支撑,实现全会蓝图“有基础条件、有政策牵引、有项目支撑、有发展后劲”。

四、落实全会精神怎么“干”?

着眼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长明书记讲话第四部分“组织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提要求、鼓干劲、教方法,对全区面上如何落实区委全会精神进行了精准指导。面上怎么干?总的需要把握五个关键环节。

一是强化规划对接以“溯源”。一方面全力向上汇报对接,跟踪落实前阶段结合“重大定位、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梳理的25个方面70项对接事项和全会提出事项,争取更多项目、政策纳入国市规划“盘子”。另一方面将全会提出的“总定位、子目标、主抓手”等重点内容深度融入“十四五”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增强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