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致敬最美劳动者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日前,黔江区职教中心组织学生干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弘扬工匠精神,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重庆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为学生干部分享自身经历,发挥模范本色。

活动中,“重庆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罗林说:“用我所学回报这方水土这方人,勇做职教路上的追梦人。”他讲述了自己从一个中级工到高级技师和工程师的故事,从教十余年他见证着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黔江区的华丽转身以及自己坚定的初心信念,用青春与热血,践行为梦想砥砺前行的匠人精神。

“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白志平为学生干部们讲述了在今年这场没有兵戈相刃的“战役”中,“逆流而上”冲在一线的志愿者们的典型事迹,并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通过捐款、献血、为民众理发等事情,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最后,白志平向学生干部们发出倡议:作为学生志愿者,要努力学习争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身体力行争做文明校园的践行者;积极奉献争做时代新人的传播者。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激励和引领广大中职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