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端午节 爱驻李家溪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6月25日,端午节当天,粽香四溢。为了让李家溪安置区贫困户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达到培育社区文化,增进邻里互动和自助互助,创新社区治理的目的,共青团黔江区委、城南街道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和辖区志愿者,与安置区建卡移民贫困户、留守老人和“四点半课堂”儿童青少年,一起举办了一场“情系端午节·爱驻李家溪”青坪社区端午节关爱活动。

洗粽叶、包粽子、讲传统、知习俗……当天,城南街道李家溪安置区里,来自全区29个乡镇的贫困户,迎来了搬入新居后的第一个端午节。大家对此格外重视,社区留守老人、建卡贫困户、儿童青少年早早的就来到安置区旁的青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听专业社会工作者讲端午习俗,学习日常防疫知识,学唱端午手指歌,长辈们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学习传统包粽子手艺,上门慰问特殊贫困家庭,为安置区73名留守在家空巢老人、每户困境儿童送去一份端午爱心粽子,处处呈现出一片温馨祥和的画面。

“今天是端午,来给你们送点粽子,端午安康。”街道办事处、团区委社工、社区志愿者一起在贫困户李方合家,把粽子送到李方合的母亲手里,了解李方合的病情,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谢谢你们,现在政策好,不仅让我们住进了新房,还有人经常来关心看望我们。”李方合的母亲说。每到一户贫困户家里,总能听到他们赞颂国家的政策好,让大家过上了吃得好、住得好的日子。

据了解,今年组织开展的这次活动,是共青团黔江区委、城南街道办事处有序促进安置区搬迁贫困家庭更快地适应“村民到居民”的身份转变、加强创新探索开展社区治理社区关怀的一项既定常规年度活动。下一步,团区委、城南街道将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采取“共青团+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工作模式,以帮扶一批困难家庭及青少年、培养一批社区志愿骨干人才、培育一批社区社会组织、形成一套创新社区治理工作模式为工作方向,引导搬迁群众更好的融入社区生活,实现“搬得进、住得下、稳得住、能融合”的服务目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