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水市乡: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在端午节前夕,水市乡组织平安办、农业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大巡查行动。

了解,检查组以辖区商超、副食店、小作坊以及集镇摊贩为检查重点,详细查看经营企业的证照或备案信息卡等证件是否齐全,以及从业人员、卫生管理、进货渠道、食品原料采购加工、产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情况是否符合要求,并对经营主体是否存在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向商户和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他们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共计检查经营主体20余户,其中发现问题7个,检查组对问题经营主体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进行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食品经营主体的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为广大群众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端午佳节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刘旭东 通讯员 谢均)

金洞乡:近日,金洞乡平安办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以辖区内超市、便利店、餐饮店、小作坊为重点场所,对粽子、水产品、冻制品、饮料、乳制品、肉制品等端午节令食品进行检查,主要对食品质量、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三防设施设备、健康证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检查的同时,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严把食品市场准入关,确保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唐川)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