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网信办来渝调研考察

调研紫光集团。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30日6时讯(记者 邱小雅)6月29日,重庆市委网信办和四川省委网信办在渝共同签署《川渝网信领域协作框架协议》,随后,四川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一行赴紫光集团、中移物联网公司、礼嘉智慧公园调研考察。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两江新区的紫光集团,详细了解了紫光集团在重庆的发展布局情况。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旗下的高科技企业,在渝投资建设智能安防+人工智能、数字电视与智能终端芯片设计、云服务总部、金融科技、工业4.0智能工厂和高端芯片制造基地等7个重大项目。

调研中移物联网公司。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谢鹏 摄

在中移物联网公司,调研组重点听取了由该公司设计生产的物联网专用模组和芯片,车联网、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特色产品,了解了由该公司设计的地质灾害综合管理解决方案。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出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于2012年9月27日在重庆成立,是国内运营商成立的第一家专业化经营物联网公司。

位于礼嘉智慧公园的无人驾驶汽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谢鹏 摄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进礼嘉智慧公园,在沉浸式VR体验区直观了解了重庆智能化发展的一系列成果。该园区以生态、绿色、智能为本底,以前沿、时尚、高端为主基调,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贯穿于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全过程各方面,相关创新成果得到了调研组一致认可。

四川省委网信办、重庆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考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