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道塌方 村民自发抢修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连日来的雨水冲刷,造成黔江区白土乡安堡村公路多处出现小规模塌方,村民道路通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白土乡党委政府干部及时组织当地商会和村民,对村道路沿线塌方的地方进行抢修。

28日上午,在当地商会的带头下,十多位村民手拿锄头、铁铲、千斤顶等工具,冒着细雨帮忙清理路面的淤泥和小石块。参与抢修的村民王林说:“看着大家被堵在路上走不了,很是着急,自己能出一份力帮帮忙也好,路通了,不仅方便了过往的车辆,也方便我们自己的出行嘛。”

抢修现场

通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被堵的路面终于可以勉强过车了。当日,记者在经过此路段的时候,见两旁还堆着一些大石头,当地村民正齐心协力将大石头推到附近的小河沟。

自28日凌晨发生塌方以后,乡村干部立即对周边地带设立了警戒线,防止人员私自通过。“我们商会来了好几个人帮忙,立即对该道路进行清理,将堆积在路上的土方、石块移走,道路顺利抢通之后,我们还对这条路沿线的所有路障进行了清理,帮助受灾的村民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白土乡商会会长陈泉江告诉记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