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七组来黔开展督查

本报讯(记者 王道)6月29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七组来黔开展督查,在会议中心召开督查工作汇报会。督查组组长、北碚区政协主席周继超主持会议。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作工作汇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领导姚登惠、孙天明参加会议。

周继超听取黔江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督查工作部署的一次深入贯彻落实,也是对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强有力的推动和集中检视。此次督查,将重点聚焦动员部署、深度贫困、疫情化解、问题整改、成果巩固、责任落实、数据质量、基层减负、迎检准备、压力传导等十个方面,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督查组将采取了解基本情况,查阅基础资料,开展座谈访谈,进村入户暗访随访,实地检查核实,受理信访举报,及时反馈问题等方式,全面了解黔江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挖掘、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予以反馈、推动整改,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脱贫“军令状”,瞄准攻坚倒计时,紧扣“六大任务”,坚决破除疲劳厌倦的懈怠情绪,坚决破除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坚决破除疏忽大意的盲目乐观,推动脱贫攻坚全面提升、全面补短、全面胜利。

余长明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正值黔江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的关键时刻,督查组的到来,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贫困山区和贫困群众的深切关爱。黔江区将如实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客观展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力配合并诚恳接受督查组的检查。同时,将以本次督查为新的起点,认真吸纳督查组的意见建议,立说立行扎实整改反馈问题,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街道乡镇主要负责人,驻乡、驻村工作队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