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举行第六届微型党课集中宣讲活动

战“疫”战贫践初心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在建党9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由区委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共同承办的“战‘疫’战贫践初心”微型党课宣讲活动在会议中心举行,把“党课开讲啦”活动推向高潮。

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领导雷晓风、姚登惠、李泽玉、陈贵斌、张力、姚正荣、刘桂根、粟永特,区公安局政委陈实,以及全区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集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宣誓仪式中,青年党员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誓,许下了庄严的承诺。

随后,8名来自各条战线的宣讲员以《白衣铠甲下青年党员的样子》《凝聚“四心”战“疫魔”》《勇当抗疫先锋忠诚闪耀警徽》《教育扶贫担使命》《碧水清波话甘甜》《“筲箕滩”如何变成“金银滩”》《战“疫”之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探寻战“疫”战贫背后的力量》为题,围绕亲身经历娓娓道来,深情讲述身边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本次宣讲分“战役颂歌”“战贫华章”“决战决胜”三个篇章,微党课中间,还穿插了诗朗诵、快板等表演,节目脍炙人口,观众席上掌声不断。最后,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无私奉献不叫苦、敢冲前线不退缩。他们真棒!”“面对疫情,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恪尽职守,以血肉之躯坚拒‘疫魔’,令人非常感动。”……听完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将立足各自岗位,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黔江区以“战‘疫’战贫践初心”微型党课宣讲活动为载体,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写党课”“晒党课”“评党课”“讲党课”,充分展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写党课” 7800余篇,其中党员领导干部写党课930余篇。并通过线上线下“推党课”,营造了“党员人人写党课,多种方式晒党课”的浓厚氛围。通过单位初讲、分组预讲、集中宣讲,评出了“十佳微型党课宣讲员”和30名“优秀微型党课宣讲员”,聘请了2名“特邀微型党课宣讲员”。接下来,我区将把“战‘疫’战贫践初心”微型党课宣讲作为“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巡回宣讲,充分发挥微型党课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