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6月23日,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及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各乡镇街道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动物的调运监管力度,加大对非洲猪瘟的监测力度和强度,调整非洲猪瘟疫点的扑灭措施。全面落实黔江动防办发〔2020〕5号精神,对年出栏2000头以上规模猪场进行全覆盖抽样监测,对年出栏500-2000头的规模猪场按不低于2%的比例进行抽样监测,对生猪屠宰厂(场)、生猪运输车辆及无害化处理厂开展抽样监测。各地要按照黔江动防办发〔2020〕5号要求,及时上报非洲猪瘟紧急排查信息日报告及动物疫病信息周报告,屠宰场要每日按时上报非洲猪瘟自检信息。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扎实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切实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再次深入开展排查,做到不漏村、不漏社、不漏户、不漏畜。要严格落实“堵、管、扑”综合防控措施,加大调运畜禽及其车辆的查验力度,严防疫区产品入境。要强化风险安全保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场所,提升疫情处置能力。要强化非洲猪瘟防控的宣传引导,提高广大群众防控意识。

接下来,全区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生猪调运百日整治大行动。加强病死猪处理台账管理。强化病死猪非洲猪瘟采样检测。建立非洲猪瘟扑杀补助、保险赔付与无害化处理挂钩机制;病死猪保险理赔应以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为前提条件,确保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量与保险理赔范围和理赔量相吻合。加强执法监管,确保病死猪规范处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