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整治马路市场顽疾还路于民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5月以来,区城市管理局接到市民多次电话投诉,反映舟白街道磐石小区外广场及消防通道处,有卖水果和蔬菜的商贩占用人行通道摆摊经营,还有的把果蔬摆放在机动车道上,车辆通行困难,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区城市管理局、区城管执法支队、区交巡警支队、舟白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马路办公”,研究解决磐石小区马路市场清理整治问题。

经调查发现,磐石小区位于机场路主干道旁,磐石广场是磐石小区、中央府邸小区、新田居民点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周边居民生活出行的主要路线,人流量较大,吸引周边大量自产自销菜农、果农到此经营贩卖,该处占道经营情况由来已久。为解决磐石小区周边马路市场占道问题,舟白街道办事处在学院路中段修建了室内农贸市场,用于周边菜农贩卖季节蔬菜。部分菜农为了吸引顾客、降低成本,在磐石小区广场外占道经营,导致居民小区交通拥堵、环境卫生脏乱差、清扫保洁工作难度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出行,引发当地居民强烈不满。

为彻底解决此问题,区城市管理局领导与相关单位责任人现场研究,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坚持“先解决后清理,温情严法两不误”的执法理念,引导自产自销菜农就近进入新田农贸市场入市规范经营,责成区城市管理局新城大队、应急机动大队联合交巡警和舟白街道办事处加大打击违规占道经营行为的力度,减少对周边群众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的影响。

6月以来,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交巡警支队、舟白街道办事处开展集中专项整治,累计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劝导占道经营商贩(如图),占道经营情况得到彻底解决,附近道路交通有序,环境卫生整洁,为周边居民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和休息环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