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冲在一线抗洪抢险

本报讯(记者 王道 通讯员 罗秋玲 文/图)6月27日起,黔江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雨量超过130毫米,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强降雨导致阿蓬江水位陡涨,党员干部和民兵冲在一线,彻夜排查险情,守护群众平安。

抢险救灾现场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从6月27日晚至28日凌晨,阿蓬江黔江段迎来今年最大规模涨水过程。6月28日凌晨,记者在黔江区濯水镇看到,江水迅速上涨,淹没了沿江步道和部分市政设施,给沿岸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当地党员干部和民兵应急分队迅速行动,对江河岸线及重点区域及时展开排查。

持续强降雨还导致阿蓬江出现江水倒灌,在濯水居委小地名黄泥坨附近,江水漫过堤坝,倒灌进一家餐饮店,随时可能威胁到周围居民点。汛情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党员和民兵防汛突击队,全力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对发生倒灌区域进行警戒观察,紧急疏散和劝离围观群众,同时全力帮助群众转移财物,尽可能挽回因江水倒灌造成的损失。

28日白天,黔江区仍有较强降雨,为了更好的应对汛情,黔江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连,充实到沿江各乡镇街道,广大党员和民兵冲在防汛抗洪一线,密切关注汛情变化,提前做好抗洪抢险和转移疏散群众的准备,对沿江低洼地区和易受洪水侵袭地区进行24小时监控巡逻,全力以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已组织民兵疏通堵塞管道,清除淤泥、道路塌方、滑坡20多处。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