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提前做防御 筑牢安全防线

6月27日,豆大般的雨点狠狠地打在地上,阵阵雷声打破了城市的宁静。记者从黔江区应急管理局获悉,应对26日-29日新一轮区域强降雨天气,该局提前做好防御,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人生财产安全。

“对可能发生的汛情提前部署,做好保障计划和应急预案,把握主动权。”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应对26日-29日新一轮区域强降雨天气,区应急管理局提前落细七项工作措施。一是要加强会商研判,24日下午,及时组织区"六长"联席会成员,对端午节期间及强降雨天气开展会商研判,提出了应对措施,将重点加强监测预警,巡查、排查,隐患整治,严防山洪、地质灾害,保障群众安全。二是及时指导应对,25日下发加强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通知,对全区各级提出工作措施和要求,提前做好防御。三是加强监测预警预报,气象、水利、规划自然、应急等部门将密切关注本轮强降雨雨情、水情,及时发布临、短气象预警预报和防灾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各乡镇街道、村居、小组及群测群防员。遇到险情、灾情时,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安全转移避险,提早做好防灾应对工作。四是强化巡查排查,督促各防汛、防地灾领域的重点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建立风险隐患治理台帐,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整治,化解风险。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应急响应准备。六是要加强督查工作。将对节日期间及本轮强降雨应对工作开展督查,25日主要领导带队对部分乡镇防灾和安全工作开展了督查,促进防灾应急工作落地落细。七是加强信息上报。及时汇总各类灾情、险情快速上报,畅通信息渠道。

持续两天的天气晴好过后,6月27日凌晨4时起,黔江迎来了一场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预计27日晚到28日白天仍然有中到大雨。

面对已经到来的强降雨 ,区应急管理局从容应对,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有力有序的部署,一是加密会商研判,加强预警预报。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保持通讯畅通,如有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报告。三是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四是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制,确保防汛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五是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和灾后恢复工作。(记者 黄英)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