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各地举办包粽子比赛迎端午

近来,黔江各街道乡镇举办包粽子比赛,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城南街道:6月24日,城南街道山台山社区举办山台山物业第三届“邻里节” 暨2020年端午节业主包粽子大赛,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开场节目表演完成后,包粽子比赛开始。提前报名的业主们,根据报名时的顺序号分组进行,20人一组,分组进行比赛,每组参赛时间10分钟。

随着比赛开始的口令发出,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卷粽叶、填米馅、压实、捆绑,动作娴熟。

选手全神贯注、有条不紊地包粽子,亲友团为他们加油助威,还拿出手机把选手们的表现录下来。“把盆拿到桌子下, 手不用伸上伸下拿米馅,那样快些。”“莫慌,手脚不能乱,一乱就变慢。”“加油,你是最棒的……”

期间,还穿插了文艺节目表演和啤酒比赛。现场的业主表示,当天大家观看了节目表演,还进行了包粽子比赛,一起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现场热闹,大家玩得开心。

比赛结束后,根据选手们的表现,对不同名次的选手颁发相应的奖励。据了解,三台山社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山台山业主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谐,提高业主满意度。

(记者 刘旭东 文/图)

白土乡: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形式和内容,6月23日,白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10余名建卡贫困户代表,开展“浓情端午粽香暖贫困户”为主题的“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粽叶、糯米、线、盆等包粽子所需的材料等量、整齐地摆在比赛场地,告知参赛选手比赛规则,要求包好的粽子以不露陷、包扎严密、形状规则为有效数,计算最终成绩。

主持人发出“开始”口令。参赛选手开始包粽子,20分钟后所有参赛选手停止比赛。评委以“数量、速度、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按所包粽子总数由高到低,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并为他们发放相应等次的奖品。

此次活动通过比赛娱乐的方式,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让居民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 (通讯员 杨明慧)

正阳街道:6月24日上午,正阳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廉洁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联谊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9点左右,随着一声哨响,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拿起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弯腰拿绳子绑好,动作熟练。有的全神贯注、一气呵成、数量增长快;有的注重细节、认真讲究、精美扎实;有的调整节奏、提高效率。

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以慰问形式,发放给辖区内的孤寡、空巢及残疾等特殊家庭,与他们共度端午佳节,增进邻里感情。

(通讯员 白静)

中塘镇:6月23日上午,中塘镇携手邮政支局,在兴泉社区举办“粽叶飘香·与邮共享·幸福中塘”包粽子比赛,引导辖区群众感受和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谐。

本次比赛共邀请辖区群众包粽子能手24人参与。比赛共分3个小组进行,每组8人,限时8分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现场,只见选手们十指翻飞,一弯一绕、一缠一系,一个个粽叶飘香、圆润饱满的粽子便完成了。比赛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观看,大家连连称赞,最终王梅芝获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该镇还组织开展慰问活动,给困难家庭送去粽子和节日祝福。

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把传统节日融入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中,携手打造邻里更团结、村容更整洁,乡风更文明的新风尚,让文明之花开遍中塘大地。

(通讯员 陈焱)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